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七個月,容我以一篇小短劇重出部落格江湖。

這是一個烏克麗麗樂手和他的小歌迷的故事。
P1100364
烏克麗麗樂手(簡稱烏): 嘿,我彈一首歌給你聽吧。I specially made it for you.
小歌迷(簡稱小): 嗯 (羞怯的點頭)

陶醉、陶醉,突然間.......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來一張翔翔玉照
P1080373
五月跟爸爸媽媽去台南二日遊,比YA時會有點鬥雞眼 XD

照例來個近況報告,前情提要~
上一篇《樹屋》讀後心得本來寫的滿順的,哪知在結尾處卡關,寫不出滿意的結尾,
就這麼放著放著,我都接續看完了《複眼人》、《哀愁的預感》、《虎媽的戰歌》...
《樹屋》讀後心得還是無法完成 orz
讀書進度也被卡在《廚房》,奇怪,我那麼愛《喂!喂!下北澤》,
吉本小姐早期的書我卻超級無感(大概是因為我不再是少女?)。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raj-Sharma-in-The-Life-of-Pi-2012-Movie-Image
後製中的〈Life of Pi〉

前陣子適逢工作上的低潮(科科硬要跟王葛格風潮),實在無力維持部落格333運動,所以一個月來除了響應《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其實大家都想做菜》閱讀心得徵文活動外,就沒半篇文章了。也是有想過好好寫一下翔翔最近的語言發展和厭食,不過很難寫的有梗,就又算了。(翔翔:怎麼可以因為沒梗就不幫我紀錄成長......)不過讀完了一本書,寫寫心得還是要的。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我整整看了一個月(暈),事實證明船難和動物故事實在非我的菜啊。要不是想著李安要改編電影,還有對借我書的同事J不好意思,我可能會直接放棄不看了。

書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講述Pi小時後在印度的生活,交代了跟動物的淵源背景,還有對宗教的想法。雖然大家都說宗教的部分很有趣,可能我沒有慧根吧,我看了只覺得煩躁,一直想著怎麼不趕快沉船。XD

第二部分沉船之後,終於漸入佳境,比較可以心平氣和的看故事。書中人物平靜順利快樂,我覺得煩躁,書中人物痛苦掙扎,我才覺得好看是怎樣啊,原來讀者都s屬性(還是只有我?)。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80121
自己做的上海菜飯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緣分來的挺晚,但卻短時間內就讓我決定訂閱成為忠實讀者。
酪梨壽司的日記連結上海菜飯的食譜而來,祖宜寫的菜看來迷人,步驟也不難,某天捲起袖子就做起了上海菜飯。這是我第一次用電鍋、電子鍋之外的器具煮飯,竟然一舉成功!
陸陸續續我又試做了椰汁咖哩肉醬(改豬肉)、生菜佐油醋醬、蔥油拌麵、奶油蘑菇濃湯(第一次水加太少差點做成食物泥),接下來還想試煙花女義大利麵和番茄白酒燉雞!
祖宜的食譜和短片可貴在於將一些經典的菜式用非常平易近人的方式介紹給大眾,看了令人躍躍欲試,簡單中又不失層次。

而《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其實大家都想做菜》對我一個新入門的煮婦來說極具啟發性。
祖宜的文章雖然是從部落格而來,但結構嚴謹完全不像一般時下部落格的鬆散斷裂(像我的文章就是XD),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7年夏末的下北澤

一樣是講女性的情感與成長,相較於我對《玉米》如隔岸觀火般的漠然,《喂!喂!下北澤》則是超relate to it。
第一次知道下北澤這個地區,是透過日劇《下北SUNDAYS》,劇情已經忘的差不多,現在查資料才想起來應該是為了女主角上戶彩才追的日劇吧。
2007年第一次到下北澤,完全不知道怎麼逛起,還遇到了活力十足的庶民祭典(照片附於文末)。
會買這本書,也只是因為下北澤。

這也是我第一次讀吉本芭娜娜,不知道其他作品的評價是否更好,但我非常喜歡《喂!喂!下北澤》。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孩睡覺的模樣是多麼的可愛啊

P1060606 P1050252 P1050160

如果請新手爸媽投票表決,嬰幼兒最難搞的特點有哪些,
我想前三名一定有:無法自行入睡 !

愚鈍媽媽如我,明明看過知名的Sleep Lady的《睡得好的寶寶最優秀》
但還是選擇信仰很貼心的《給媽媽的貼心書》所闡明的-相信你做母親的直覺吧。(那你看那麼多書幹麼XD)
在此僅羅列10個方法,來自我偏不照書養的辛酸血淚史,供大家參考: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樣是從同事J圖書館借來的。

目標讀者是青少年的一本奇幻小說,在架空的世界Earthsea,有巫師有龍的成長冒險故事。
當然要去深究的話,裡頭的善惡觀是很特別的,和主角雀鷹糾纏整本書的「大壞蛋」-黑影的真相頗具寓意,
但我想大多數的年輕讀者大概只會有「蛤,原來黑影就是xx啊!」這樣錯愕的反應吧。
從被黑影追趕逃竄,到主動出擊,到揮別恐懼勇於面對真相,
作者娥蘇拉勒瑰恩講了一個好動人的寓言故事。

打敗龍的方法也很特別,靠的不是技術、不是誘騙,而是知識,從詩歌而來的知識。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梗特別多,下週又要回到缺梗狀態啦。
週日是翔翔的舅舅文定之日,翔翔小不隆咚也跟著去湊熱鬧。
想當然爾,以下是翔翔寫真集來著。

出發前,穿帥帥比個YA!
又是一千零一件乾媽帥衣XD

P1080124

先到外公外婆家等爸媽吃早餐,翔翔早就一罐牛奶下肚囉。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冷門的讀書心得來了

P1080111
上禮拜五難得的一人晚餐,終於把《過於喧囂的孤獨》看完了。

這本書是從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同事J圖書館借來的。
雖然過年前就拿起來看,但不斷被其他書插隊,導致現在才看完。

不是「好看」的大眾小說,但也不會太難讀。(雖然還是被Brandon Sanderson和畢飛宇插隊XD)
以下是淺薄的讀書心得。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太久沒放翔翔照片,我怕讀者的碗都被敲碎了(?XD),所以讀書心得延後吧。

本月新添購智高小工程師寶盒,雖說官方的適用年齡是兩歲以上,本文要說明一歳五個月的翔翔也可以玩的很開心喔。

玩法一:把組好的積木拿著到處跑。

P1080112

桌上這隻搖搖馬是蕭把拔的作品,翔翔愛不釋手在家裡拿著它逛大街。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