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家裡翻出從西班牙帶回來的Diario de Navarra,讓我想起一些當時西班牙正在發生的事情。

在這裡記錄一下。

2006年8月20日的那巴拉日報頭條是:總理Zapatero回應ETA『唯一的危機是暴力以及暴力所保護的人們』

雖然不在巴斯克地區,但是在Pamplona的街上也處處可見巴斯克語的塗鴉(內容應該是滿激進的東西吧)以及巴斯克旗。關於巴斯克獨立的議題,我也是最近才比較瞭解,原來那巴拉也屬於古老的巴斯克王國的一部份。而ETA至今尚未放棄恐怖攻擊,像『吹動大麥的風』裡頭的悲劇,仍然持續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進行著。

頭版還有一張照片,捕捉一群非洲人在海港邊無奈地望向攝影師。這是在加那利亞群島登陸的偷渡客。

在我到西班牙的第一個禮拜,西班牙的西北部,也就是Galicia正經歷一場大火。Galicia是西班牙雨水最多,森林最茂密的地區(跟荒蕪的中部比起來),這場大火緊緊的揪著當時每一個西班牙人的心。

我還記得那陣子在西班牙,打開電視最常看到的新聞室一個小女孩被綁架的消息。似乎是在東歐還是哪裡,小女孩好像叫做Natasha。電視報了好多天,可是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清楚。

報紙上還有一件非常有趣的新聞。

那年夏天的Pamplona異常地冷,甚至還下了冰雹,導致冰淇淋業者業績下滑了50%。XD

當然還有足球賽,雖然我到現在也還是搞不懂到底是什麼比賽。反正在Pamplona打了一場Osasuna對上Hamburgo就是了。

當年西班牙籃球隊甚至得了世界杯冠軍,當天晚上馬德里似乎陷入了瘋狂。

回來台灣之後,幾乎是完全跟歐洲的世界斷了聯絡。果然是兩個世界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