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突然發現我居然快要把西班牙文最簡單的一些對話給忘記了,讓我感到十分驚慌。"No pasa nada"讓我想了整整兩天,"Adios"讓我想了足足三分鐘,"aceite"也讓我想了一分半。所以我要進行一項召喚儀式,我相信唯有透過不斷回想,再現與人對話的當下,才能讓我抓住慢慢溜走的語言。另外當然也是了了我這半年來的心願,一直覺得發生過的事如果沒有寫下來,它還存在嗎?

要先談談我去西班牙的契機。

大概四月下旬,我在批踢踢的系板上瞄到了一個消息。是一個不知道在西班牙何處的大學,提供了一個獎學金給兩位台灣學生。內容包含兩週的語言課程和200歐元的旅遊經費。對我而言,西班牙文從高中開始接觸到大學修第二外語,已經變成最tempting的一個符號,時不時地就會偷偷幻想會有怎樣的機會讓我踏上西班牙的土地。我知道如果只是單純的要去西班牙玩,或者自費花大錢去唸語言學校,絕對無法得到我爸媽的同意。現在機會在眼前,哪有不好好把握的道理?

截止日期是六月初,於是我帶著一絲期望又心不在焉的準備了一些文件。其實不難,我記得只要準備成績單、在學證明和護照等等資料,需要自行撰寫的introductory letter和履歷也只要用英文寫即可。畢竟全台灣兩個名額實在太少,但又抱著一絲希望這個消息其實沒有很多人知道,在這樣矛盾複雜的心情之下,終於把資料都寄出了。

三天後,晚上11點我正好在check信箱的時候,ILCE的信寄來了。是封恭喜的信,我錄取了!來的這麼理所當然,我連歡呼都不敢放肆。先斬後奏,爸媽也不敢逼我放棄這個機會。於是就開始戒慎恐懼的準備一切。機票、簽證、住宿,在行前我都用英文和Carmen、Diana通信,她們也都很親切地回信,從此我對西班牙人的觀感直線上升,一點也不覺得他們是懶懶散散的民族。

我帶著一只錄取通知、住宿家庭的地址,就這麼出發了,前往位於西班牙北部那巴拉省的省城,潘普洛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