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我一年的起點。

又過了一年,那瓦拉大學的福爾摩沙獎學金兩位得主也出爐了。都是透過我在批踢踢的介紹而去申請的喔,我果然有很敬業的完成宣傳大任吧。

這一年是屬於飄盪的。

我的心不停地在飄盪。不停地在尋找出走的機會。飄盪於現實與夢想、小島與異鄉、文字與現實、這裡與那裡。然而勇氣不足,過了一年還是依然留在原本的地方。

後半年我已經比較能習慣挫折,習慣在焦慮時服用電視與新接龍與義美小泡芙,交出一份又一份心虛不已的文字遊戲。習慣在晨昏交接之際醒來,孤獨地面對自己渡過一個又一個長夜。習慣拋棄一個又一個夢想,習慣不再回顧大學時的一切美好事物,習慣被寂寞吞噬,習慣在罪惡感當中存活。

身體飄盪在三個地方,卻不屬於任何一地。到哪都是暫居,住在哪裡有何分別?

終究這個夏天,要回到家鄉從事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事情,打工、學開車。

住過都市之後對家鄉產生的不適感,揉雜著太清晰可見的過去和未來,構成了我近鄉情怯的恐懼。

如果我的過去和未來都註定在同一個地方,那我漂泊的現在意義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