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著窗坐在地板上,窗外透進來的不是烈豔,淡淡的、間接的午後天光,窗外不曾止過的車水馬龍,從樓下餐廳緩緩飄上籠罩著整棟房子的濃郁味道,帶著我一瞬,回到兒時。

那是我還住在過溝子舊家的時候,小學放暑假,夏天很熱很熱。坐在冰冰涼涼的大理石地板上,媽媽逆著光看著放在地上的報紙,我在旁邊玩耍、吃西瓜。夏日的慵懶伴著不絕於耳的蟬聲,悄悄襲擊從不肯停下腳步的人類,於是很自然的,往後一躺,枕著大理石地板,很滿足的睡著了。蟬聲和恣意流洩的午後日光,構築了我兒時最鮮明的記憶。彷彿全世界都和我一樣在享受著這無所事事的空氣、光線和聲響。沒有什麼可以介入這樣的幸福。

冰涼的地板、西瓜、蟬聲和孱弱的陽光。現在在我看來是多麼的奢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