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天殺的前衛藝術報告,我把『眼睛的故事』的後半部又看了一遍。第一次看的時候,驚奇連連,所以很順利的一頁一頁翻下去,雖然中途略為感到不適,倒也順利的看完了。只是這次重看,為了要寫報告,還認真的查了許多單字,又想了想上課看的其他文章,再次發現這部小說令人噁心的獨到之處。

這本書簡單的說就是一對小男女的性愛史。但是Georges Bataille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的人,這本書也不是一本單純的色情小說。我得先查出那些動詞和名詞是什麼意思之後,然後在腦中想像那是一個什麼畫面,誰在誰身體的哪邊做什麼事。手指、眼睛、牛的睪丸、貓奶、嘴巴、聖餐杯,以及你所有想得到的人體生殖器官名稱,都是關鍵字。一路從法國到馬德里再到賽維亞,愈往歐洲的盡頭走,他們愈勇於嘗試處於極端的性活動。

總之我邊查字典邊看到要吐了。

如果林教授在大一英文的考試卷當中放了一段閣樓的文章會被學生家長控告,那我們看這種東西事要怎麼辦啊?

上課或和同學談論這本書,必要談及的幾個關鍵字,雖然我知道不是intended,但是還是略為有點不舒服。囧

我還是太乖寶寶性格了嗎?
還是我社會化太完全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