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三週了,
我怎麼有下個禮拜才要開學第一週的感覺。

中間還趁228回家了5天,
悠閒地趕美少女夢工場5的進度。

在還沒確定指導教授和論文題目之前,
是沒辦法規劃新學期生活的。

前兩週在無意識的上課、焦慮、讀閒書、研究化妝中度過。
然後在第三週默默地搞定了指導教授、助學金還有神秘的申請。

下週才要開始過學生生活。
下定決心了,一個禮拜去一趟台大。
要有上課才像個學生嘛。
埋頭念自己選的書,恐怕會陷於自己挖的大窠臼。
以前三門課都熬過來了。
一門路途遙遠很嚴格的課,
對現在的我來說應是必要之惡吧。

順便聊聊最近看的電影和書。

《凡爾賽拜金女》-導演太天真了。
她真的以為可以用美國觀點看全世界嗎?
Lost in Translation還可以說當中細膩的情感可以讓人忽略文化的霸制。
這部片卻完完全全洩漏了她美國中心的天真想像。
詳情請看
http://www.funscreen.com.tw/MovieEnglish.asp?period=147

《烏干達天空下》-太嚇人的dramatic documentary!
先說我跟紀錄片不熟,不清楚記錄片的傳統和當前的潮流。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那樣民族誌式的攝影和melodrama式的剪接和配樂,
還有直視鏡頭冷靜地述說苦難的烏干達孩子讓我很不舒服。
假裝不在場的導演偽裝得太好,整部片的進行也很dramatic。
難道這是有立場的紀錄片的樣子嗎?
太嚇人了。

《新夏娃的激情》-Angela Carter的書。
第一章我十分喜歡。
混雜著電影明星和自我情慾,一段現實與虛構交錯的自白,
太逼真了,導致我還上imdb查了Tristessa這個人。(其實不存在)
書的其他部分太可怕,想像力太豐富,我不敢再回想。>"<

接下來,我要當個認真的學生。
畢竟都有第二個同學要提proposa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