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出新招啊,登不進gmail也登不上plurk....)

來寫寫懷孕大事記。

約莫6至7周,差不多是春節放完開始上班的時候,
雖然心裡有底,但遲遲還沒去買驗孕棒。
那時候天氣還有點冷,可是我誇張的怕冷。
每天晚上都在棉被裡打哆嗦,穿著厚外套在辦公室走動,
指甲也被凍的紫紫的。
然後每天上班都非常的累。
因為心裡早就有懷疑,所以就自行把這些症狀和「懷孕」打上關鍵字欄,請辜狗大神開示一下。
愈看愈確定之際,終於催請大爺一同去買了驗孕棒。

快速顯現又清晰無比的兩條線啊。

再來的順序是怎樣有點忘了,
很抖的找個private的時間告訴媽媽(雖然已婚,但告知這種消息還是很抖啊)、上丁丁聽從藥師推銷買了杏仁味濃厚的媽媽奶粉、跟幼時好友打聽彰基的產檢醫師、買了懷孕書籍(得知8周作第一次產檢最剛好)、預約產檢。

然後就是8周的第一次產檢。

醫生掐指一算發現不用驗尿,直接帶我去超音波室。看到小黑點,伴隨著強而有力的心跳。
雖然理智上知道那是胚胎,但還是很不可思議。那一團芝麻糊,居然有心跳。
接著我到衛教室領取媽媽手冊,填寫一些資料,聽衛教師講解自費篩檢、孕期不適等等。
抽血之後,就完成了第一次產檢。

因為懷孕書籍很陽春,沒有逐週成長的照片,所以第二次產檢看到小手小腳長出來,簡直要嚇傻了。

也差不多在這個同時,一直在穿的褲子漸漸穿不下了。(泣)

五月初到台南去玩,被飯店員工發現懷孕,還在睡前送上熱牛奶。(心)

懷孕書籍說18-20週會開始感受到胎動,我就一直在想胎動是什麼樣的感覺啊,會不會有了我卻不知道那是胎動?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那完全是既自然又神奇的感受,來了你就知道那是,毫無疑問。
從此開始時時刻刻,兒子的存在感愈來愈明顯,而我的心情也正式從孕婦轉變成媽媽。
上街關注的對象從孕婦用品正式轉移到嬰兒用品。(除了一雙不得不買的大腳涼鞋)

開始喜歡看媽媽們的育兒部落格,每每看到寫實的生產過程都孕婦荷爾蒙大發地很想哭。
看著螢幕裡肥嫩的小人,想像自己的兒子也會長的很可愛嗎?
(長的不可愛的話,某姨姨會不會拒當乾媽? XD)

胎動的力量愈來愈大,肉眼盯著肚皮可以看到彈跳喔。
有時候力量大到我不禁覺得他是在裡面摔角嗎 = ="

肚子愈來愈大,還有半夜要起來上廁所都不是新聞了。
我還不小心有了一點點產前憂鬱。

對於開口閉口都是嬰兒推車的我感到厭煩,對於要在小房間擠三個人感到焦慮,
對於日漸腫大的身體感到沮喪,對於自己擁有的一切不再珍視。

即將邁入第27週,
希望兒子健康平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