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rry tart
2010.08.07 Mr. Q's cherry tart, brief stop@Taipei

每次都這樣,本來以為可以聊很多心裡話,每每都變成聊沒幾句就被其他事情岔開,
再也不像以前住在一起的時候有大把的時間鬼扯。

但是當我說我們三個的傘都好做作喔,其實我是很開心的。從小小的地方發現自己一息尚存的少女心,不用一直被提醒〔你已經是少婦了,你是孕婦...〕無線迴圈。

逛逛街聊聊八卦也很好,就是路途太遠,回到家才發現腳酸骨頭痛。
(某部位的骨頭痛據說也是正常現象啦,只能說我平常工作太輕鬆XD)

(提醒:下文與圖不符XD)

*皮膚爛看皮膚科吃藥治療很正常,變胖了稍微節個食減肥也很正常。
但現在全變成了奢侈,還要被安慰沒關係啊你是孕婦。
那些小小的身體變化原本都是可以透過女人的努力改變的。
但是現在...
誰說懷孕是女孩變成女人的轉捩點呢?根本是從女孩直接變成歐巴桑!!

*身體變成只是一個容器。
之所以對那些身體變化反應很大,不是因為覺得醜陋,而是那個無法控制的感覺。
身為一個個人所能有的自由意志原本已經岌岌可危,現在更是蕩然無存。

*看了很多BabyHome討論串,我覺得恐懼。
原本只擔心自己容顏身體愛情的女人,漸漸被丈夫家庭小孩蠶食鯨吞。
也是會在乎自己的容顏身體,只是變成怕老公外遇,怕小孩丟臉。
BabyHome根本是恐怖片!

*害怕失去自我的同時,也更害怕這樣的自己。
我怎麼可以有這些想法?我怎麼可以對母性這麼恐懼?
怎麼辦,我的母性怎麼還沒出現?
除了購物看書做檢查,我還要怎麼做才能當一個合格的母親承擔孩子的人生?

*前陣子發生的日本母親遺棄孩子的新聞,是我內心最深沉的恐懼。
〔覺得餵小孩吃飯幫小孩洗澡很麻煩〕很無情,但不是完全無可想像。
她只是想再過少女的生活而已。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簡楨要在歌誦生命的〔紅嬰仔〕裡提醒讀者死亡無所不在的威脅。
懷孕當了生命的承載者,才知道生命有多脆弱多不穩定。
習慣眼見為憑的人,整整十個月看不到這個生命的實體,
他在你身體裡,他只有你可以保護他,生命的責任全在/只在你身上。

這個重量比那多出來的十公斤還要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