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097.JPG
2011.02.02 除夕那天收涎與他媽的收涎照合照 XD

孩子的成長不能等, 有些事我怕沒記下來以後都不記得了.

翔胖胖滿四個月感覺長大很多.
除夕那天回阿罵家過年, 竟然大哭大鬧好久, 不給阿罵姑姑抱,
媽媽也是連抱帶哄好久, 他才平靜下來睡著.

難不成是開始認人, 會怕生了?
沒錯, 這個早熟的孩子從那時開始變成,
只要外婆和媽媽哄睡,
只有早上睡飽飽醒來才願意跟爸爸和其他比較不熟的家人玩...

過完6天年假, 就等於我和翔胖胖共享了6天的歡樂親餵時光.
回來上班第一天, 聽說翔胖胖因為不喜歡冷凍奶, 又要重新適應奶瓶, 整天根本沒吃多少奶.
我下班回來心疼不已, 趕快把已經睡著的他摟入懷中, 他閉著眼睛就大口大口地吸起來.
吃到一個段落, 他抬起頭看著我, 輕輕柔柔的說著"啊" "喔"之類他的小世界裡的話,
頓時我的心都快要融化了.....

他不再是毫無反應的小動物, 他是切切實實的一個小小人, 他是我的兒子, 他是即將要喊我媽媽的人!
當初照顧新生兒和練習餵奶的苦和生產痛一樣, 短短數個月後就變成過眼雲煙了.....
如果當初選擇餵配方奶, 還會有這樣親密令人融化的親子互動嗎?

再說四個月後身體硬很多, 可以開始玩大肢體動作的遊戲,
比如在床上滾來滾去, 被大人抓著飛來飛去, 起立蹲下...
大人超累的 XD

哭的時候也不再全臉紅通通的皺在一起,
也常常可以笑出聲音來,
表情已經滿接近大小孩了.

我還記得一開始我問過我媽, 什麼時候小孩才不再被歸類為"紅嬰仔"
現在就是了! 真的是時候到了自然會知道.
他已經不是新生兒而變成一般小嬰兒了, 沒參與過小孩成長的大概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XD

還有翔胖胖最近不知道哪裡學來吸下唇的新招,
很愛吸放吸放的啵啵叫.
網路上癮地上網查了一下, 有人說是在摩牙齦準備長牙...

喔喔, 突然間翔胖胖可以開始練習吃固體食物了嗎?!

我真的常被小孩的快速成長嚇到耶 XD
跟在肚子裡一樣, 大人的世界沒啥變化, 小孩卻努力的在長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