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設定內容)
這是翔胖胖4m+的時候第一次喝米湯的紀錄
那個表情好像喝到毒藥一樣 XD
目前的副食品進度是喜歡喝蘋果汁、米湯偶爾賞臉、米餅和營養口糧偶爾吃
有些水果我們都直接拿給他舔舔啃咬,感受一下
是的,他長了兩顆下門牙。(真是個早熟的孩子...)

三月開始放工作以來第二個長假。
對孩子來說真的很好,減少了很多哭哭的精力。
肚子餓有最愛的柔軟乳房,三四個月時因為厭惡奶瓶導致的厭奶完全恢復,臉頰又澎皮起來了。
想睡時也不再哭的呼天搶地,只要我接收到他愛睏的信號,抱起來走一走路就順利進入夢鄉。
因為不用上班,也不再有幾點一定要入睡的壓力,
所以要是小孩還不想睡,我就陪他玩,等他自己睏了,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哄睡。

所以翔胖胖現在是個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玩就玩,完全沒有schedule的好命少爺。

於是我開始思考,寵愛應該要有限度嗎?
永遠都是被摟著入睡,晚上不限次數,想吃奶就有得吃,給他安全感、給他溫飽,難道不是父母應該做的嗎?
規訓這麼小的孩子遵從大人的生活規則,是為了大人自己的方便還是為了小孩(的甚麼?)?
不管夜不夜奶,孩子都會長大的,不是嗎?
我只是想在自己可以付出的限度內盡力付出我的寵愛,that's all
我可以不管育兒書籍在寫甚麼嗎XD

此時此刻,望向孩子熟睡的臉孔,我已經幾乎要忘記那些
未滿月時,半夜照料忙著打嗝、溢奶、大便、睜眼揮舞雙手迎天亮的孩子
一兩個月時,抱著背著夜夜啼哭的孩子從房間頭走到房間尾,手痠換班、輪班睡覺,小孩就是不睡覺
我幾乎要忘記那些日子了

我總是想著能夠這樣抱著摟著的時光其實很短暫
感覺倏忽間,孩子就要厭惡的甩開媽媽的手了
所以我要把握機會好好用力的寵愛他
畢竟等他開始懂事,要開始"管教",限度就變得很必要了吧

*以上是戒夜奶不成功的媽媽自我rationalization XD*


聽說這個低調的部落格不小心流傳了出去...
對於寫不出甚麼實用的東西我實在很羞愧
(反正大家對我也沒甚麼期待吧XD)
預計接下來要寫幾本教養書的心得,希望可以看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