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這個小破部落格居然被催稿.....
因為最近沒拍到甚麼有趣的照片,所以沒有更新的慾望(找藉口)
【下文有補充一個翔翔會的小招數】

先來看圖說故事吧

滿臉橫肉機車照
這就是我說的滿臉橫肉正面照,配上這一台機車,感覺有沒有很local XD

親親我的寶貝
這是5/18到心之芳庭被媽媽偷親的溫馨(?)照片

高美濕地
.......6/13於高美濕地(這張照片用意會的好了)

扶站尖叫
這是最近很常出現的扶站畫面,看得出來他正在尖叫嗎 XD

啃護照
翔翔去辦了人生中第一本護照(一定要啃一下的啊),八月要第一次出國囉

被搔癢好開心
這是和爸爸玩得很開心的照片 :)


翔翔人生中的第九個月充滿了驚喜,在動作和認知發展上都有顯著的進步。
會扶站並橫移幾步,會笨拙地肚子貼地爬行向前、向後、原地轉圈。
他在習得爬行之後,馬上就知道可以用這招前往想到的地方、拿取想拿的東西,大人反應要夠快才攔得住他。
想吃ㄋㄟㄋㄟ時可以從床的一端爬行到我身上,然後纏上,拔也拔不開 XD
他再也不是無行動能力的小嬰兒了,我們家稱之為「老嬰仔」XD

不知不覺間,我也發現翔翔聽懂很多詞彙了。
比如說聽到爸爸、媽媽、阿罵、阿公、獅子(玩偶)、ㄅㄨㄅㄨ(玩具),他都可以精準的看向目標物。
推他出去散步,說「看小鳥飛」,他會往天上看,並發出「喔~」
偶而偶而,在不想被陌生人抱或是不想吃東西的時候,會搖搖頭。
聽到音樂或者「唱歌」會搖擺身體。

【突然想到的一個小動作】
我用被子蒙住頭問他「媽媽在哪裡」,他會一邊咯咯笑一邊爬過來拉開我的被子。超可愛低>///<


嬰兒就是這麼一點一滴努力的學習成為人類,
我不喜歡有人把嬰兒當成客體,
宣稱因為我餵奶、買玩具給他,所以他可以達成發展指標裡的哪項哪項。
小孩本身的努力呢?
看過嬰兒為了吃奶逼出的滿頭大汗,為了站起來變換各種腳的姿勢,為了爬行四肢並用、嘗試失敗再嘗試,
他真的好努力好努力。

要成為人類真的不簡單呢。

但是變成人類是有代價的,要把一點一滴努力學來的技能,
在社會化的過程中再一點一滴收起來。
你幾乎不再爬行、不再用盡力氣的哭、不再問問題、不再隨樂起舞、不再看到爸媽就放心坦率地笑。
我要珍惜你還是爬蟲類的時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