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睡覺的模樣是多麼的可愛啊

P1060606 P1050252 P1050160

如果請新手爸媽投票表決,嬰幼兒最難搞的特點有哪些,
我想前三名一定有:無法自行入睡 !

愚鈍媽媽如我,明明看過知名的Sleep Lady的《睡得好的寶寶最優秀》
但還是選擇信仰很貼心的《給媽媽的貼心書》所闡明的-相信你做母親的直覺吧。(那你看那麼多書幹麼XD)
在此僅羅列10個方法,來自我偏不照書養的辛酸血淚史,供大家參考:
(看完之後請記得看結論,不要斷章取義哈)

1.奶睡萬歲

在一歲四個月斷奶前,我們一向是用此方法(羞愧)。很有效,但會有嚴重的戒斷症狀。

2.抱著搖或背在揹巾裡

在小孩八公斤前還OK,小孩超過八公斤除非你想鍛鍊手臂肌肉,否則千萬不要啊!

3.聽大人講話或講故事

翔翔有一次聽著媽媽講煉鋼製程聽到睡著,也好幾次聽爸媽聊天聽到睡著。
講故事也是一樣的道理,小孩聽著爸媽的聲音就很安心。
但是也常常爸媽都快睡著了,小孩還是活跳跳。XD

4.看書
5.玩手指遊戲

其實上面兩個方法沒什麼催眠效果,頂多只能算讓活潑的小孩平靜下來的緩和活動。
書就選手掌大的硬紙書,小孩可以自行翻閱。
手指遊戲我知道的不多,代表性的就是「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百玩不膩。

6.摸媽媽的肚子
7.穿睡袋把腳包起來
8.腳塞到大人大腿間

以上三項也都類似,是關於安全感。摸肚子的惡習來自於哺乳的延伸,柔軟度差不多嘛。
説到睡袋也很可愛,剛開始穿的時候,翔翔不時看著腳的地方唉唉叫,好像發現腳腳不見了一樣的可憐。XD
不過現在倒是穿了睡袋就知道要睡覺,是不可或缺的睡前儀式。
至於第8點,大人的大腿是沒穿睡袋的替代品........

P1080208
睡袋長這樣

9.聽媽媽唱歌
10.聽音樂

媽媽歌喉不好,會唱的歌也不多,每次就小星星、小蜜蜂再加一些巧虎的歌無限輪迴。
一邊唱還要一邊搭配手指遊戲,也是常常我喉嚨都亁了,小孩還是勁量電池! 囧
忘了從何時開始,睡覺前會放P阿姨送的古典音樂CD,沒有意外的話通常在整片放完之前會入睡。


以下這句話一定要記得,可以的話以上10件事...

能不做盡量不要做啊!

上週末回阿罵家小住一天,沒有睡袋沒有音樂的情況下,話也講了書也看了肚子也摸了,
小孩還是跟我盧到快12點聽了把拔手機裡的音樂+把小胖腳塞到媽媽的大腿間才要睡啊!
育兒書的話真的要聽,睡覺前盡量不要給他依賴的東西,因為養成習慣後一旦沒有就會很難睡 orz
Sleep Lady對不起,我沒有聽妳的話 m(_ 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