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是不擅交際,不如說已經完全失去交際的技巧和勇氣。

每天在自己的小房間裡,孤獨的活著。所做的事如果不說出來,是不是也等於不存在?汲汲營營地尋覓機會,但連擺在眼前的機會都不懂得好好把握。明明有那麼多志同道合的同學,怎麼就不會自自然然地聊一下山下智久?

似乎已經失去交朋友的能力。

還好網路上我還可以說點什麼。但網路上的我是哪個我?愚蠢的虛榮心和無限的自溺建構出來的我,豈不更可悲?如果可以,我希望世界回到沒有網路的時代。我想回到人與人交際的時代,而不是現在這種人只能和機器溝通的可悲狀態。

我就和咖啡時光裡面的肇一樣,失去了與人溝通的能力,只能鎮日傾聽機器運轉,也只能向機器傾訴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