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黑暗心情+遊記流水帳)

P1070480.JPG
@Taipei 101

小家庭生活過了四個月,我終於發現原來我已經成為傳說中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
然後也驚覺於原來我的生活只剩下工作賺錢和小孩,可怕的是兩邊都做得不好啊。

最近看了青小鳥的《第78次學日語就成功》,雖然一如傳說中沒有教什麼日語,但我看了有滿滿的感觸。
我曾經也很熱衷於看英文電影與日本綜藝節目訓練英日文聽力,高中時還曾經沉迷(充滿中東人士的)英文聊天室,研究所甚至浸在mixi上找資料。
現在我什麼時間也沒有了,什麼學習的熱忱也消退殆盡了。我的英日文退步到一個很可怕的境界。
我的生活只剩下工作賺錢和小孩。

工作上也許因為我是每天準時下班回家的媽媽,也許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強烈事業心,
總是做的不開心,也做的不完美。
因為做的不好,當然更沒有機會接觸有趣的業務,然後也就更陷入工作很無趣的迴圈當中。
每天強迫自己早起,開車30分鐘,在辦公室坐滿8小時,再開車30分鐘回家,
只剩下賺錢這個目的與動力。(可悲的是賺的錢還不多)

2011跨年台北行也給了我許多頓悟。(以下是遊記)

------------------------------------------遊記分隔線-----------------------------------------------

到台北的車程還算順利,翔翔也開發了新遊戲跟一同前去的阿姨玩。
中午的翔寶見面會在女巫店進行,小孩吃了一點焗烤鯛魚、馬鈴薯配菜和烤蘋果甜點,
但是份量遠遠及不上在家裡的一大碗稀飯。
翔翔也玩了桌遊喔,玩法是從盒子裡拿出來,放回盒子裡,再拿出來,然後全部掃到地上。XD
收到乾媽送的新衣服也很開心,開心的表達方式亦是往前一推打翻水杯。XD

與各位姨姨說掰掰之後,前往修齊會館,打算趁著晚餐前的空檔讓小孩睡個午覺。
結果有兩位來不及參加見面會的姨姨趕來旅館看翔翔,還講出:「好像人喔」這種謎之評語。XD
在兩位姨姨及喜羊羊與灰太郎的陪伴下火速喝完一瓶奶。(中午讓你餓了啊孩子)
肚子飽了,該要睡個午覺了吧,結果--
兩位姨姨依依不捨離開之後,這孩子依然在床上大爬特爬不睡覺
無奈之虞也只能收拾媽媽包,前往搭捷運準備前往晚上的喜宴地點。

翔翔的台北捷運初體驗!果然是比香港地鐵要友善很多很多很多。 
無障礙設施標示明確,乘客也都很nice地讓座。

P1070431.JPG

晚上的喜宴很豪華盛大,有wedding cake和香檳塔。
新娘很美手臂好瘦,聽她說話還是一樣的熱情親切,特地幫翔翔準備牙餅實在太貼心了。
不過喜宴就是這樣,根本沒時間跟新娘敘舊啊。
翔翔依舊是跟著我們吃了一點東西,跟服務生要了一碗白飯卻吃沒有幾口。

P1070437.JPG

(愈寫愈囉唆@_@我明明想要言簡易賅的)

離開喜宴會場前往捷運站的途中,翔翔終於不支睡著了。
離他上次小睡的時間已達10個小時,你真的是一歲兒嗎翔翔!

P1070440.JPG

回旅館吃奶洗澡忙一忙,居然就快12點了,於是無心插柳,翔翔透過電視看了101煙火。
指著電視裡的煙火瘋狂喔喔叫,這是翔翔說新年快樂的方式。

2012年第一天,到星巴克吃早餐,接著到台大校園散步(順便讓七點醒來的小孩補眠)。
校園有改變很大的地方,像醉月湖一帶,也有完全沒改變的角落,
像椰林大道的兩側和小小福到女宿區那一段路,像理髮部所在的那一排平房。
這算是校園內的貧富差距嗎?

P1070451.JPG
@星巴克

P1070458.JPG
文藝小童看破報

P1070462.JPG
@台大校門口

逛台大校園和逛zara是我此行的兩個心願。
CHECK OUT之後就前往台北101囉。
對zara的好印象來自那個在西班牙的夏天。
REBAJA時價格好,歐洲同學大力推薦,自己買了件cardi也穿了好幾年。
可是這幾年逛遍了東京香港和這次台北的zara,終於下定決心承認zara的剪裁和設計不適合我這個事實。

P1070486.JPG
母子LOVE合照

翔翔在前往台北101路上醒來大哭,狂啃了兩條餅乾,到101喝了一瓶奶,也跟我們吃一點燉飯。
回程路上睡翻了,當天就調回正常作息10點多睡啦。

------------------------------------------遊記分隔線-----------------------------------------------

回程路上和媽媽通電話,我急著說翔翔出門都不好好吃東西,卻被責罵: 「誰叫你要帶他出門」
頓時感到既自責又委屈。
我是不是真的不應該帶他出門?我是不是非得想出一個自己煮多餐份的粥可以帶出門的方法?
聽到帶瓦斯爐跟生米自己在外野炊的建議時,我真的要崩潰了。
沒錯,孩子的溫飽是媽媽的責任,但是在停車場開瓦斯爐煮粥真的有點超越我的極限耶。
我難道不能輕鬆享受旅行?這樣負擔極重沒有機動性的旅遊,我寧願待在家裡啊。

我過了心情非常沉重的新年第一天。
甚至完全無法期待未來的旅行。
甚至開始討厭旅行。

回到蠟燭兩頭燒的主題,工作不如意之外,照顧小孩總是好還可以更好,
「你可以怎樣怎樣」這種建議對我而言都是壓力。

還是當媽媽本來就沒有在輕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