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例又看了快四個小時的電影,以後就都來這裡打打心得吧,免得下次上課什麼都忘光光了。

Visions of Light是一部講攝影師和電影拍攝歷史的紀錄片。我得先懺悔,在今天看片之前,我一直無法理解攝影師的工作有甚麼了不起的。應該一切的一切都已經被導演安排好了啊,無論是演員的走位,拍攝的角度、長度等等。今天我才瞭解到原來很多鏡頭都是攝影師自己的安排,或者有時候甚至是意外造成的效果。看了很多film noir的片段,我深深地感受到黑白電影的吸引人之處,你很難想像單單只是黑和白,光與影居然能夠說那麼多故事。

第二次看The Searchers,我完全不知道該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哪裡。對於西部片不夠熟悉,就無法感受這部片的破格和特別。再一次去思考結局,發現這部片其實並不完全黑暗,結合hero和villain於一身的Ethan最後的轉變其實是給人性一個希望,給種族紛爭一個和平的期許。持續流浪的Ethan代表著舊時代的種族歧視者,房子裡文明社會已經容不下他。至於美學方面,除了很美之外,我實在說不出任何有建設性的評語。

換了電腦,就突然想上網誌打字,打鐵趁熱打一篇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