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一張翔翔玉照
P1080373
五月跟爸爸媽媽去台南二日遊,比YA時會有點鬥雞眼 XD

照例來個近況報告,前情提要~
上一篇《樹屋》讀後心得本來寫的滿順的,哪知在結尾處卡關,寫不出滿意的結尾,
就這麼放著放著,我都接續看完了《複眼人》、《哀愁的預感》、《虎媽的戰歌》...
《樹屋》讀後心得還是無法完成 orz
讀書進度也被卡在《廚房》,奇怪,我那麼愛《喂!喂!下北澤》,
吉本小姐早期的書我卻超級無感(大概是因為我不再是少女?)。

而部落格空窗期的這幾個月,四月底五月初也剛好是翔翔學講話的開端喔。
先是突然在車上聽到他對著遊覽車說「車車」
再來有一天晚上去接他時,他開心的奔向門口喊「爸爸」、「媽媽」
說真的,原來心要融化了就是這種感覺,literally

再來就幾乎每天都有新詞彙啦。
在外公外婆爸爸媽媽的集訓下,也認得很多阿拉伯數字了。
簡單整理如下:

表達意願-好、不要
稱謂-把拔、馬麻、阿媽、舅舅、妹妹、公(聽說會但我還沒聽過)
動物-鴨鴨、馬(駱駝、河馬和斑馬都是馬XD)、狗狗、魚(台語發音)、雞、虎
食物-ㄋㄟㄋㄟ、魚(台語發音)、肉(台語發音)、瓜瓜、茶茶(台語發音)、蔔(紅蘿蔔的意思)、葡(葡萄)、米(玉米)、麵麵
數字-1、2、5、6、7、8、9、0
動詞-跳、抱抱、畫畫
其他名詞-車車、筆筆、寶寶(是指巧虎教的圓形寶寶和三角形寶寶:p)、花花、球球、杯杯、被被

有時候還會突然冒出(疑似)句子來,
比如說「筆筆要畫畫」、「(我問他你要去哪裡)找爸爸」
臭奶呆講話的小孩雖可愛,不過一天到晚要筆筆畫畫也挺煩的 XD

再來放一些這幾個月的照片吧。

P1080501
給把拔抱抱撒嬌臉

P1080570
跟媽媽去玩圖書館之後到摩斯吃午餐,柳橙汁+薯條!

P1080582
正在比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hu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